各位好! 我係屯門分校上午高級二班陳由美的爸爸。首先多謝李園長的邀請,給我今天寶貴的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作為啟思畢業生家長的感受。

其實由美的家姐都是屯門啟思(2011年度)的畢業生。記得上次的分享都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是在由美家姐的謝師宴上,記憶還很深,就像在昨天發生似的。當初為由美選擇幼稚園時,我和由美媽咪只為她報讀了啟思一間,並冇諗過其他。始終覺得啟思的教學理念和我們的要求最為接近。並不是像一般幼稚園用操練來教懂小朋友,而是經過活動和專題教學來提起小朋友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加上適時適量的功課,小朋友學得較開心之餘,家長亦冇咁擔心和冇太大壓力,小朋友還有多餘的時間去跑跑跳跳添。

還記得四年前帶由美來面試,大部份的老師都是熟識的臉孔,份外親切。除此外,看到啟思不斷在進步:例如在學習區的佈置及擺設,像真度甚高,真的想像唔到老師怎樣做到,相信她們必定付出了很多汗水。這些活動都能提高小朋友自主學習的興趣和加強學習成效。在此,要向她/他們鼓掌致敬!

閱讀方面,功課比六年前的多了。就可能這緣故,由美懂的生字比家姐以前的多。好慶幸這些年間,在啟思這大家庭裏和部份家長及老師建立了信任和默契,成為了朋友。老師積極與家長溝通,家校有著緊密的聯繫,好多謝老師們的付出!

轉眼間由美的四年幼稚園生活即將完結,在此借這機會多謝蘇校長、王副校、李園長、鄧主任等及由美的班主任們,包括:小組班的蘇老師和梁老師、幼兒班的曾老師和董老師、低班的張老師和袁老師、高班的黎老師和謝老師,亦要多謝廖老師,園裏的書記及姐姐這些年來對由美的照顧和關愛。

最後,在此祝福在座的每一位畢業的同學,在來年有個愉快且充實的小學生活,謝謝!!

Tuen Mun
第二十六屆畢業生

陳由美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