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 校 宗 旨

啟思幼稚園幼兒園以「尊重孩子,培養愛心,激發潛能,啟發思維」為宗旨。為了讓幼兒可以在充滿歡樂、愛心的氛圍下,學習到終生受用的知識和技能,本校致力提供富啟發性及營造溫馨學習環境,讓具備專業資格及教育熱誠的教師,配合優質的課程和教材,培養孩子全面的發展,打下鞏固的基礎,充分發揮內在的潛能,以迎接新世紀的各項挑戰作好準備。

啟思樂意與家長同行,一同參與孩子的生活成長,讓他們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校 監 贈 言

作為資深教育者,我們每天都在反思教育的本質,思考如何透過教育發展每個人獨特的潛能。好奇心、創造力和自信心是推動孩子成長的動力,只要我們相信孩子並給予他們適當的指導,他們必定可以發揮潛能,盡展所長。

早期教育是幼兒成長中最重要的一環。由孩子牙牙學語到看圖認字,家長點點滴滴的付出,都是為幼兒成長作出最好的準備。孩子進入啟思的大家庭,校園內的「家人」同樣以滿滿的愛去教育孩子。在探索知識的旅途上,孩子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挑戰,他們應該如何面對呢?啟思一方面會培育孩子的學習興趣,讓他們學會學習,另一方面,啟思會主動邀請家長同行,一起見證孩子的成長,加強親子關係,以提升家庭福祉。

我們以愛作為幼兒教育的基礎,讓老師、家長及照顧者一起教導、陪伴孩子,讓孩子在愉快的氣氛中成長、成才。

啟思幼稚園幼兒園總校監
劉肇薇博士

教 學 理 念

1) 啟發愛心

我們也重視養成孩子各種良好的習慣,包括︰整潔、自助、有禮、禮讓、守秩序,而健康的身心發展及良好的社交禮儀,也是品德教育的重要一環...

更多
2) 啟發思維

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啟發他們「專注」、「認真」、「記憶」、「自主」、「探索」、「思考」、「理解」、「判斷」、「組織」...

更多
3) 啟發潛能

美國哈佛大學認知心理學教授Howard Gardner指出︰人類智能涉及語言、音樂、數學邏輯、空間、身體動覺、個人內省、人際交往及自然觀察等八個領域...

更多
4) 啟發創造力

讓孩子發揮創意,是提升學習興趣,培養自學能力,展示個人潛能的重要途徑。因此,我們十分重視創意的培育。在每一所啟思幼稚園,都設有「創意室」或「創意角」...

更多
5) 通過歡樂的學習 建立孩子的信心

歡樂學習的過程是要幼兒在學習中感到活動的趣味性,樂於參與活動。學習的成效與學習樂趣成正比,因此我們盡力為幼兒安排有趣並能嘗到成功感的活動...

更多

我 們 的 團 隊

學校管理委員會

學校管理委員會負責統籌教學研究和制訂學校的長遠發展規劃,以及制訂和監察本校的課程大綱與目標,審視教學內容,並優化教學範疇。而且,該委員會還會為老師組織與教學專業相關的培訓,安排家長講座和工作坊,與家長分享培育孩子的心得,充分發揮家校合作精神。

教師資歷

啟思的教學和工作團隊約400人,教學團隊均已完成教育碩士學位課程、幼兒教育學士學位課程或幼兒教育證書課程。老師的教學經驗豐富,而且充滿愛心,善用身教來鼓勵和讚賞孩子,非常關注孩子的情緒發展和需要,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心。

啟 思 的 優 勢

幫助你成為 “SMART” 家長

父母與子女在6歲前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除了需要體驗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外,更需要培養足夠的自信心和勇於探索未來的能力。只有透過緊密的家校合作,學校、老師和家長一起努力,三足鼎立才可以支持孩子的全面發展。正如奧地利心理學家阿德勒説:「幸福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作為"SMART"家長,你們一定同意,每個孩子都值得擁有一個快樂而難忘的童年。

了解更多
S=Stimulation (啟發思維)

啟思的教育方針是鼓勵孩子多嘗試,在愉快和富啟發性的學習環境中,發展多元智能。啟思尊重孩子的自主權利,給予選擇「自由遊戲」的機會,幫助孩子...

更多
M=Message (正面訊息)

品德培養是人格發展的基礎。啟思的老師教學經驗資深且充滿愛心,能尊重和接納孩子不同的觀點和意見...

更多
A=Art & Creativity(藝術與創意)

啟思着重培養孩子的美感和藝術創作能力,透過前瞻性和富創意的音樂、視覺藝術課程,啟發孩子的創作興趣,鼓勵他們...

更多
R=Reading (閱讀興趣)

良好的閱讀習慣對孩子的語言能力發展影響重大。啟思多年來堅持推行閱讀計劃,並透過多元化的閱讀活動,培養孩子的...

更多
T=Time (親子時間)

良好的親子關係是孩子健康成長的重要一環,啟思重視家校合作,積極與家長保持溝通,更樂意與家長同行,互相配合,共同參與...

更多

媒 體 報 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