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初心是希望孩子們開心快樂地成長,四年前我們做了很好的決定,就是選擇啟思幼稚園(青衣分校)給兩位小朋友就讀。當時的住所附近有兩間幼稚園取錄了哥哥,最後我們依然選擇了路程最遠的啟思幼稚園(青衣分校)。第一次到學校視察環境那天開始,已經覺得學校面積大,環境寧靜及安全,周邊有很多綠色的樹木圍著,很適合小朋友成長和學習。面試的時候感覺到老師和校長們很有愛心,對小朋友非常關注,願意花時間逐一了解小朋友,這點遠勝其他我們探訪過的幼稚園。

這些年來,啟思趙校監一直提倡的適齡課程、適量功課作業、訓練小朋友自理能力、鼓勵小朋友和家長親自閱讀等元素,完全能實踐在小朋友身上,讓他們學習得很愉快。每年有幾個學校的講座,我們會抽空出席,每次都獲益良多。也很慶幸,兩位小朋友一直都遇到非常有愛心的老師,老師們除了耐心地教導他們,還鼓勵小朋友在家中找資料,也因這樣,我們也學到了不少知識。老師們亦會花心思佈置主題模擬場景讓小朋友學習不同的課題,所有場景和道具都很細心準備給小朋友,令我們歎為觀止!由於小朋友年紀小,作為家長的我們少不免有很多問題和擔心他們在學校的情況,啟思的老師們時常與我們緊密聯繫,還不時WhatsApp溫馨提示,更會細心地遷就在職家長的聯絡時間,很多老師晚上還在做聯繫工作,更試過有老師在外地渡假期間還為小朋友的事操心,十分窩心!

,哥哥於2019-2020學年高班上學期有幸地成為全日班學生,感謝老師與姐姐們的照顧,令哥哥很適應全日班的上課模式,很可惜因為疫情關係,全日班生活只維持了短短四個月,但這些經驗絕對夠應付來年小學的全日課程。 過去半年在疫情期間,啟思的教學支援非常充足,每星期都有老師預錄的教學影片,也有安排網上教學時段,讓小朋友在家中都可繼續學習,與老師有互動,十分難得!希望疫情儘快過去。

不經不覺,哥哥已高班畢業準備上小學,這些年他在啟思學到的知識和經驗,令我們對哥哥有絕對信心可以在小學適應新環境,迎接新挑戰!而妹妹也要習慣在沒有哥哥在學校照顧的環境下繼續在啟思愉快學習,我們對兩位小朋友充滿信心!感謝啟思,讓我們毋忘初心!

蔡杞泓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