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思幼稚園適齡、適度及適量教學 培育孩子學習興趣,給孩子一個愉快的童年

擁有37年歷史的啟思幼稚園,一直致力為小朋友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有別於一般學校,啟思並不只着重於學術上的建立,而是從小朋友的角度出發,從生活中學習。啟思幼稚園(杏花)校長馮慧敏表示,學校自創校起,一直堅持讓小朋友擁有自由活動的時間,讓他們從玩耍中學習新知識,「小朋友學會自己管理時間,即使是玩玩具,也需要懂得輪候,這些都不是學術上的知識,而是所有人都必須掌握的生活技能。」
對於未來的發展,馮校長表示會尊重學生的能力,從他們的角度設計合適的教材,而她亦期望家長能夠肯定學校的方針,重視培育孩子的語言發展,透過有趣的課堂提高他們學習的興趣,從中學會解難、協作及溝通技巧等。此外,為配合社會未來發展的需要,啟思幼稚園近年更引入STEM課程,透過有趣而簡單的教材,培育孩子的邏輯思維,加強綜合能力。

刊登日期:2021年4月29日
媒體:親子王